全方位感受国粹魅力!跟着青小V开启你的京剧初体验
2021-04-0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紫薇/文 常鑫/视频 周紫薇/剪辑

漫步历史建筑,听京剧声声,赏馆内珍藏,3月底,上海京剧传习馆正式对广大市民开放日常参观。还没开启你的京剧初体验?先跟着青小V赴一场沉浸式京剧之旅吧!

走进1号楼,百年底蕴扑面而来。这是一栋历经百年沉淀的三层老洋房,历经以“修旧如旧”为原则的全面保护性维修,如今肩负起“传”的使命。点翠、头面、剧照、缩微舞台模型……实物展陈配以VR、AR等技术,让你既可以在这里了解大师生平,查阅珍贵文献,也可以实现互动体验。

走出老建筑,不远处的3号楼是一幢LOFT风格的现代建筑,履行“习”的职责,提供多功能教学空间、展演空间,用于学习和展示京剧技艺。

只参观不过瘾,还想亲身体验?在上海京剧传习馆,这样的机会也不少。抹彩勾脸、勒头贴片、插戴头面、穿衣扎靠……品牌项目“梨园影像”让你穿上原版戏服,cosplay“杨贵妃”“唐明皇”,轻松get绝美京剧扮相;报名系列主题工作坊,听专业老师讲解京剧知识,演示声腔、身段,还可以换上服装,尝试着学习一招半式,全方位体验京剧艺术。

据了解,历经三年修缮,上海京剧传习馆以新旧交替的建筑群体展现,融入了许多现代元素,同时保留了弥足珍贵的历史痕迹。未来,这里将成为传习京剧技艺、传承京剧艺术、传播京剧文化的重要基地。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紫薇/文 常鑫/视频 周紫薇/剪辑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