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公民办学校举办“校园开放日”传递新动向,家门口的学校热度攀升更受青睐
2021-03-29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综合报道

近日,沪上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办学校相继开展网上“校园开放日”。今年的校园开放日有点不一样,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校园开放日”今年依旧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学校官网进行,而刚刚落地的高中招录新政,家门口的公办学校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青睐。

开放日令人“眼前一亮”

虽然无法去心仪的校园体验真实的学习环境,但是,这两天各中学网上“校园开放日”,学校的悉心安排,让足不出户的家长和学生收获满满,尤其是今年的校园开放日,大多数学校都由学生“唱主角”。

在行知外国语学校的微信公众号上,不仅连续7天推出不同的校园开放日系列专题,还把主要内容均做成了中英文的双语版本。尚文中学的网上“校园开放日”,把学校“云美术馆”里的50幅学生画作当作“主讲嘉宾”。30多分钟的视频,展示了尚文学子如何在艺术老师指导下参观各类博物馆、展览会后创作的50幅艺术作品。

作为宝山区的一所“强校工程”实验校,吴淞二中的校园开放日将学校德育建设、教学发展、社团打造,以及近年来加入“强校工程”后多个实验项目的推进历程一一展现。

家门口的好学校热度攀升

“这两天我们接到了很多家长的咨询电话。从他们的反馈来看,相比所谓的‘知名度’,家长们更在意的,还是学校未来的发展远景。不少家长很关心‘名额分配’,会仔细了解有关高中招录新政的具体内容,以及新政将带给学校的‘利好’。”吴淞二中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上海继续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按照规定,“校园开放日”不与招生录取挂钩,其间学校不得组织报名或变相报名,不举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测评、面试、面谈或调查,不收任何学生的简历等材料。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测评等名义选拔学生。

据介绍,今年的网上“校园开放日”开放时间不少于7天。家长们可以继续通过各学校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及电话咨询通道,与心仪学校“亲密接触”。

记者 朱筱丽 综合报道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