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少年儿童“学党史·薪火传”
2021-03-30 教育

记者 曹莹

“有一种红叫中国红,共产党的原色百年纯正……”上周二,在距离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还有100天之际,杨浦区少年宫正式开启全区少年儿童“学党史·薪火传”主题活动。

最强音致敬百年华诞

一曲气势恢宏的《光明行》拉开了活动序幕。《光明行》发表于1932年,当时正值中国革命走向低潮期,这首经典之作表达了锲而不舍、不断求索的革命精神。上海市学生艺术团民乐二团以民族音乐的最强音奏响党的奋斗历程,致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微讲座叙述红色记忆

数字故事《喜迎建党百年 童心逐梦未来》向少年儿童介绍了杨浦的红色地标和红色建筑,展现出杨浦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中,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和壮大做出不可或缺的贡献。随后,中共上海市杨浦区委党校刘曙光副教授以《杨浦红色印迹》为题,讲述了杨浦的红色故事,号召同学们通过寻访杨浦红色地标、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接过革命前辈的接力棒,沿着前辈足迹,踏着坚实的步伐,再出发。

“六个一”号召学习党史

为了赓续红色血脉,喜迎建党百年,全国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叶薇霓向全区少年儿童发出《杨浦区少年儿童“学党史·薪火传”主题活动倡议书》,号召小伙伴们通过“六个一”活动,用声音、镜头、脚步、作品记录自己最真挚的情感和最真实的心声,用实际行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