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1公里!亲子徒步暗藏红色密码——新世界小学举行“100天喜迎建党100年”主题活动
2021-03-30 教育

记者 曹莹

3月21日,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新世界实验小学“100天喜迎建党100年”主题活动在世纪公园正式启动。50组通过幸运秒杀报名入围的亲子家庭,和该校党员教师一起,开启了一场特别的徒步之旅。

徒步的起点,设在世纪公园1号门旗杆下。迎着朝阳,随着《歌唱祖国》的音乐声响起,上戏附属新世界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昂首挺胸、肃立敬礼,目送国旗缓缓升起,高高飘扬。

朗诵《我心中的歌》、歌舞《童心唱给党来听》……由小小“世界星”们表演的节目,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国旗下的成长”再一次凸显活动的主题: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该校校长周怡介绍,作为2020年度全国少先队优秀集体,学校组织少先队员亲子家庭以徒步2.02171公里的方式,一同庆祝党的生日,引领新时代少年儿童“心向党 再出发 迈向美丽新征程”。

“这样的徒步活动,面向的是所有新世界的学生家庭。”上戏附属新世界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黄蓓莉表示,用孩子们喜欢的仪式感、用健康积极的锻炼方式,开启“100天喜迎建党100年”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引导党员、团员、队员、家长在参与活动的同时,积极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强身健体,增强集体意识。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