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师大”晨读计划来了,师生共读《共产党宣言》
2021-04-0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4月1日清晨,上海师范大学在校园篮球场上一场“早安师大”晨读主题活动悄然开启,通过向全校青年学生发起倡议的方式,带领大家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

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潘黎勇说, “早安师大”晨读计划由校团委和校学生会共同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3年。作为学校今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校团委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契机,将“早安师大”晨读计划进行升级改造,倡议全校学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依托学科专业打造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 “线下晨读圈子”。

与此同时,依托图书馆网络学习资源,丰富电子书籍供给,特设“早安师大”阅读专栏,组建“线上悦读小组”。通过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培养同学们良好的阅读习惯。

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历史系系主任高红霞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共产党宣言》,感受共产党人在风云变幻中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引导同学们不忘来时路,继续走好前行路。

人文学院中文系副系主任刘畅则和学院领航理论宣讲团的同学们一起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中共地下党员陈然的《我的“自白”书》。

刘畅说:“全诗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刻意雕琢,而是用质朴的言语描绘革命者受难的情境,酣畅淋漓地表现了革命者不惧牺牲、坚守初心的崇高精神,是先烈为我们留下的宝贵遗产,值得我们纪念、学习。”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