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讲师团传诵动人家书铭刻烈士壮举
2021-04-05 青年

青年报记者 冷梅

不忘初心热血涌,长向英雄借薪火。为缅怀先烈革命精神,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受革命初心。近日,黄浦团区委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践初心”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邀请“新青年”讲师团通过线上诵读英烈遗书,讲述革命前辈与戍边卫士动人事迹等形式,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与追思。

“新青年”讲师团讲师、来自黄浦区税务分局团委副书记张冠男带领黄税青年化身“朗读者”录制视频,传诵动人家书,以感人涕下的声音铭刻烈士壮举。峥嵘的岁月已经消散,但先烈的事迹却永驻心底,讲到抗日英雄赵一曼的感人故事时,青年讲师们哽咽着完成了诵读。张冠男表示:学习英烈事迹、铭记英烈功勋、弘扬英烈精神是我们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感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接受了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

芳华因信仰而璀璨,生命因炽热而永恒。缅怀先烈先贤,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值得我们代代传承。“学党史 祭英烈 践初心”——“新青年”讲师团沉缅祭奠英烈主题活动将依托黄浦新青年微信公众平台、腾讯视频号、抖音等平台同步开展多维度线上推广,引导更多团员青年接受党史教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青年报记者 冷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