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幽默还有动漫人物梗,少儿科普可以这么玩
2021-04-08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在最近举行的2021年北京图书订货会上,“漫画生命进化史”系列丛书的首发。随着家长对于科普的重视,少儿科普图书也成为近年童书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这套引进版的“漫画生命进化史”系列丛书出于新锐科普漫画家、昆虫专家金渡润之手。他是一位狂热昆虫爱好者、典型“斜杠青年”。此次先行推出的是这个系列《恐龙帝国》《昆虫星球》两本书。记者看到,这个系列打破了人们过去对“科普绘本”的印象。2000多幅搞笑漫画,和读者一起重返恐龙、昆虫世界。

因为漫画风格过于搞笑,出版社生怕作者一味追求“笑果”而存在科普硬伤,所以专门请了中国地质大学副教授邢立达等专家为《恐龙帝国》审稿把关,请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昆虫专家刘晔等专家对《昆虫星球》进行审稿把关。结果两位学者也是拍案叫绝,认为知识的普及上没有什么问题,同时漫画的形式又十分值得借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