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笔墨抒发豪情,李存馀书画作品展揭幕
2021-04-0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沁园春·雪》《清平乐·六盘山》……当这些著名的红色诗篇,以各种书法形式呈现,会给人带来怎样的感受?今天,李存馀书画作品展在位于松江叶氏宅的康林格雅艺术中心揭幕。

李存馀多年来从事书画教育工作,是海派书画大家方增先的入室弟子,现任东方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当代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就书法而论,他爱写大字,往往以盆装墨,无论是篆、隶、楷、行、草,都以大笔运力,沉稳果断,流畅自然。《沁园春·雪》《清平乐·六盘山》这些豪迈的诗在他的笔下,仿佛有万千力量蓄势待发。

方增先艺术研究院院长、方增先之子方子虹说,父亲生前曾赞学生李存馀,够智慧,很用功。李存馀告诉记者,写书法很苦,需常年坚持才有成果。作为一个出生在四川的平民子弟,他能够来到上海,在这座艺术之城得到诸多海派书画名家的真传,这与党和国家的政策,提供的平台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他的红色题材书法都是真诚的,是满怀感激的。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