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辈带后辈”“大手拉小手”,让党史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04-10 上海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百年英烈树党魂,砥砺奋进续新篇。青浦区通过把握主题主线、注重鲜明特色、统筹线上线下、聚焦重点群体,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紧密结合,自上而下广泛深入开展祭奠英烈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青浦区作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同志的故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探索红色资源利用新路径,通过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

据了解,青浦区全面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制定下发活动方案,号召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广泛开展主题实践、参观展览、诵读感悟等主题活动。

青浦区将青少年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点群体,在全区策划开展“我们来看望您”主题活动,以“前辈带后辈”“大手拉小手”等方式,激发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滋养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不仅如此,青浦还创新“沉浸式”学习体验。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通过参观红色主题展览、观看党史红色电影等形式,增强学习体验实际效果,推动实现情感上有共鸣、思想上受教育、精神上受鼓舞。

据悉,青浦还共享红色资源,打造“一体化”党史课堂。依托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精品路线等红色资源,与吴江、嘉善两地加强联动,联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共同传承爱国精神绘就的革命情怀。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