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今日早高峰将受影响,明起晴好重回,气温两头高中间低
2021-04-12 上海

青年报资料图。记者 吴恺 摄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泳均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昨天傍晚到今天上午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过程,并可能伴有短时雷电发生。温馨提示,早上出门的市民,早高峰预计受影响,记得提早出门。

昨日凌晨,申城开始下雨,截至昨日上午10时,大部分站点雨量不足1mm,雨势总体微弱。由于天空状况不佳,昨日气温攀升乏力,一直徘徊在15℃附近。昨日午时前后受一波降水云团影响,本市出现较为明显降水。

本轮降水的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昨天傍晚到今天上午,过程累积雨量20~40毫米,局部地区40~6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20毫米左右。

风力方面,本市沿江沿海地区已出现6~7级东南大风,预计风力将进一步增大,陆地4~5级阵风6级,沿江沿海地区和江河湖面6级阵风7~8级,今天上午起风力减弱。风雨天气将影响早高峰出行,请小伙伴们提早做好准备。

不过这一段降水持续不长,之后会有一个短暂的降水间歇。从明天起上海会迎来一段时间的多云天气。气温“两头高中间低”,本周初和周末最高气温又会冲上20℃。不过,周中又会回落至16℃附近,同时,周四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降至10℃,郊区跌进个位数,早晚出行要注意添衣。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泳均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