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余名花博会志愿者“小白鹭”参与培训,一起用青春诠释“花开中国梦”
2021-04-12 青年

第十届花博会进入开幕倒计时,日前,上海青年管理学院青年会堂举行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会期志愿者培训。除了这一主会场外,还在十余所高校、崇明区委党校设置了20个分会场,3000余名第十届花博会会期志愿者“小白鹭”参加培训。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培训由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指导部社会动员部主办,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团校)承办。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指挥部社会动员部第一副部长、崇明团区委书记曹崔秀致欢迎词。她鼓励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保持“建功花博会,冲刺每一天”的战斗激情,为花博会提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志愿服务,在花博会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为举办一届“生态、创新、人文、共享”的花博盛会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挂职副书记,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团校)党委书记、院长戴冰希望志愿者“小白鹭”们提高政治站位,珍惜难得机会,把志愿服务花博会作为把自己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契机。同时要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培训,提升责任意识与纪律意识,展现良好形象,在花博的舞台上,一起用青春诠释“花开中国梦”,为举办一场成功、精彩、难忘的中国花卉博览会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第十届花博会志愿者工作概况、上海志愿工作服务概况、红十字应急救护技巧、应急处置技巧等方面。崇明区团区委副书记邵宪一,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信息化与培训部部长张民,红十字会市级师资吴洁、印丽萍、林韵以及上海安众青年防灾减灾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江海、理事张丽娜等专家在现场就上海花博会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需要的应急救助技巧和应急处置技巧做了详细的现场讲解和演示。

经过前期周密的准备,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培训内容实效性强、培训方式突破线下制约、结合多机位现场广播级采编,切实增强花博会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的综合素质及实战能力。

培训由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团校)副院长朱红主持。上海市希望工程和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魏洁,上海市希望工程和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副主任吴艳,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指挥部社会动员部副部长、崇明团区委副书记邵宪一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