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力量学党史讲校史,10位上音校史文化传播青春大使新鲜出炉
2021-04-1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郑荧馨

经过“2021上海音乐学院校史文化传播青春大使选拔赛”的激烈角逐,10名学子脱颖而出,成为“上音校史文化传播青春大使”,他们将参与到党史学习宣传、校史文化传播的各类活动中。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宣传部与学工部、团委共同承办选拔赛,面向包括上音附中在内的全体上音全院学生,让上音学子通过活动了解校史,传承上音精神,传承上音红色基因,赓续上音红色精神。 

大赛用新颖的形式进行校史文化的传播,通过网络海选模式,让更多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上音校史文化的了解与认识。

比赛现场,33位参赛选手饱含深情地带来了去年由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旭、院长廖昌永主编,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的纪念文集《师说载道》的选段朗读。最终,10位选手荣获“上音校史文化传播青春大使”。

此前,校史馆金利民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蔡元培、萧友梅、黄自、贺绿汀等一众杰出作曲家、音乐理论家、表演艺术家的家国情怀,解读传承上音人的爱国荣校精神,使同学们牢记当代上音人的使命与担当,加深对院歌、院训中上音精神的理解。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郑荧馨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