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多学生角逐第九届“星光计划”技能大赛
2021-04-12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近日,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九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本届大赛学生组中共有53个项目与世赛接轨,47个项目与国赛接轨,让“星光”更具国际水准。本次共有超过2.3万的中高职学生报名参赛,167名职业院校教师报名参赛。根据大赛竞赛规则,决赛选手中三分之一参赛学生由院校指定选送,大赛办公室根据各项目抽取办法随机抽取院校各竞赛项目的三分之二参赛学生,而教师组决赛将在这些院校选送的参赛教师之间直接展开。

本届大赛抽签仪式于日前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处长马建超、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和职教处副处长赵坚、上海市教委职教处副处长黄蕾、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薛飞等各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抽签仪式。马建超处长与赵坚副处长在仪式上分别抽取了本次中职学生组和高职学生组的最终参赛选手名单。最终通过系统自动随机抽签,共抽取出2756名中职参赛选手和1166名高职参赛选手。本届大赛决赛将于2021年3-5月进行。

据悉,本届大赛将继续邀请长三角地区和对口支援地区的职业院校师生同台竞技,加强地区之间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学生素养水平,大力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