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美方在真正的环境问题上对事不对人
2021-04-14 天下

针对日本政府13日决定以海洋排放方式处置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日方不能对权威机构和专家的意见充耳不闻,更不能罔顾国际公共利益,将福岛核废水往海里一倒了之。

另有记者问:当地时间12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日本政府向海中排放福岛核电站核废水的决定是“透明的”,该做法“似乎符合全球公认的核安全标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核废水处置问题事关国际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美方向来重视环境问题,希望美方在真正的环境问题上对事不对人,不要让这个重视被打上引号。”他说。

据新华社电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