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2021-04-13 教育

记者 曹莹  

清明是中华民族祭奠先人的传统节日,更是缅怀革命英烈的重要节日。日前,浦东中小学利用烈士陵园、纪念馆、名人故居等浦东红色资源,组织开展了主题班(团、队)会、祭扫英烈等主题教育活动。4月2日,竹园小学龙阳校区少先队员代表就在党团员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汇烈士陵园开展了祭扫活动。

在南汇烈士陵园里举行的祭扫仪式上,党团员教师代表和队员们用铿锵誓言表明他们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接着,在党团员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还参观了革命烈士史迹陈列室,了解了革命先驱者带领中国军民抵抗侵略者的斗争史;了解了中国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艰难与不易。

队员们表示,自己现在享受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他们此后也将踏着烈士们的足迹奋勇向前。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