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向你征集健康上海行动优秀案例
2021-04-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近日,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在全市全面启动健康上海行动案例征集推选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激励各行各业、全社会推进疫情防控、健康促进、健康教育等工作,全方位提升健康上海建设能级。

为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 年,本市出台我国首个省级中长期健康行动方案——《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

在上海疫情防控中,健康科普与疾病预防、医疗救治一起成为“三驾马车”,以“五全手势”与“六度出击”打造战疫硬核科普,构筑2400万市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在疫情阻击战中,上海积极开展健康科普,防疫的每一个重要节点,上海及时开展健康科普,解疑释惑,使“三件套”“五还要”成为市民日常行为的标配,使健康习惯成为每个市民的无形防护服。同时,通过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提升公众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上海行动的实施,推广健康上海行动取得的实效,由市健康促进委员会主办、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承办的健康上海行动优秀案例征集推选活动,将集中展示健康上海建设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尤其突出展示健康上海行动实施以来,在六大领域、18 项行动、100 条举措中涌现出的维护和保障市民健康、满足市民高品质健康生活需求、不断增强市民健康获得感的优秀案例。以优秀案例的征集推选,激励全市各行各业、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健康上海建设,形成健康上海行动的强大合力。

在广泛征集案例的基础上,主办方将在推选、座谈、走访基础上遴选出一批入围项目,由专家组织评审,并对最终选出的十大案例和优秀案例进行表彰、推广与宣传,激励全市各行各业推进疫情防控、健康促进、健康教育等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