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2021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021-04-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2021年7月8-10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在上海举办。在2021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筹备通气会上,2021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以下简称AIWIN)作为大会的先发预热活动,全网正式启动。AIWIN作为上海市人工智能发展生态营造的重要活动,本届大赛将全面围绕“人工智能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主题,以“选拔本土初创企业、开展本土算法创新、选拔本土数字人才”为目标,继续秉持“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的原则开展赛事。

除了专项赛事奖金池、数字化转型主题、以及创新赛事机制等亮点,本次大赛还将围绕“赛题、数据、人才”实现资源聚合,首度开放来自企业的文本、视觉类训练集累计超过200GB,4万余条的标准标注数据,并通过联合合作伙伴如百度飞桨、白玉兰开源开放等,共同探讨建立人工智能算法创新的开源生态,以具备资源和技术的平台支撑常态化的算法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除继续紧密联动英、法、以、德、意等国积极吸引海外初创型企业参与赛事,吸引落户中国。同时今年还将紧密联动北美高校驻华联盟等机构广泛触达世界范围内的算法人才,吸引参赛并回国就业。

据悉,AIWIN定位于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与全球化产品首发平台,旨在通过办赛探索形成长期性的人工智能创新生态体系,进一步将企业和专家的资源集聚起来,进一步探索落实AI赋能行业的实施路径,助力上海成为人工智能国家战略高地。据介绍,经过三年的深耕细作,AIWIN已成为全球范围内初具影响力的人工智能赛事。2021AIWIN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主办,AI SPACE承办,中国工商银行、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东方传媒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协办,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次赛事的战略合作伙伴连同云计算合作伙伴优刻得、开源合作伙伴上海白玉兰开源开放研究院、DataWhale、极视角以及开源框架合作伙伴百度飞桨等单位给与了大力支持。

今年的大赛会分为两个赛道开展,一是围绕数字化转型场景选拔培育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的应用创新赛,二是围绕企业算法创新需求选拔数字人才的算法技术赛。获奖企业和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奖金、配套资源等奖励。

大赛作为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于6月中旬完成所有赛事决选,最终在今年的7月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呈现赛事成果,并在后续进一步开展赛事成果的跟踪、培育、转化。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