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印记”进校园,微团课细述新渔阳里
2021-04-20 教育

记者 曹莹

4月6日下午,上外尚阳学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红色印记”进校园,上海市青少年党史教育校园行活动。首批党史教育基地——团中央机关旧址(渔阳里)纪念馆的张亚玲老师,以微团课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述了新渔阳里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共青团的历史。

“渔阳里”是一条具有鲜明红色基因的百年弄堂。在“一大”正式召开前长达一年多的时间,一批批中国先进知识分子集聚这里,完成了理论宣传、阶级动员、人才培养、组织创建、筹建一大成立大会等工作,在这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诸多“第一”。

在张老师绘声绘色的评说下,从鸦片战争开始的百年耻辱史,到新中国成立共产党带领人民奔赴“百花齐放”新时代,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

六(2)中队唐心蕊同学说,通过这次讲座的学习,让她知道了“渔阳里”,也让她对共青团的认识从模糊逐渐变得清晰。八(3)中队的韩金慕童表示,“我们享受着无数革命先辈赢取来的胜利果实,我们应该顺着先烈的这种精神前进,勤劳勇敢地面对各种挑战,力争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为建设我们伟大祖国出一份力!”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