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乘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1-04-19 教育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比较喜欢空乘专业,觉得空乘工作既体面又高薪。空乘专业真的这么好吗?就业前景如何呢?

就业前景好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各个国家的交流也变得更加频繁起来,由于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加上飞机票价格不贵,所以,飞机成为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之一,那么,飞机上的空乘人员需求也会增大。

几年来随着国家基础建设的发展,“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不只是高铁发展很快,各地区的机场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一个大型机场服务人员基本在5万-10万人之间,所以就业的岗位是非常之多。

对于空乘专业毕业的学生来说,就业后工资水平相比其他行业是较高的,平均月薪都在5000元以上,相对优秀的空乘人员年薪人均甚至超过10万。而且因为专业性和市场供应不足的原因,职业的稳定性也是可以得到保障的。

就业方向多

一直以来,在人们的脑海中,认为空姐是一个吃青春饭的职业,空姐是需要年轻、漂亮的,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这个职业有很大的发展和晋升空间,工作多年以后,可以逐步晋升到乘务长、主任乘务长。大家都认为,空乘主要是女性的职业,男生就业的很少,其实男生可以作空少,空少越来越得到航空公司的普遍重视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毕业生入职以后,经过奋斗,可以从国内航线的普通舱晋升到头等舱,再进入国际航线,从短途到长途;从职务角度看,从乘务员入手,逐步晋升到乘务长、主任乘务长等,直到48岁退休。空乘人员大概分为普通舱乘务员、两舱乘务员、区域乘务长、主任乘务长四个阶段,其中收入和地位也随之提升。

地勤类岗位在航空公司地面工作的人员,具体有值机(国际值机和国内值机)、安检、VIP客服、调配、售票、易登机等岗位。把乘客的机票换成登机牌的岗位叫值机,安全检查包括查验登机牌、身份证,检查安全物品等。

报考空乘专业条件

对于身高来说,女生一般要求在165cm以上,男生一般要求在172cm以上;对于想要报考空乘的考生除身高有最低要求之外,还有最高限制,女生最高175cm,男生最高185cm。

报考空乘需要的视力条件,一般只要能通过矫正视力达到0.8以上,就可以报考,但这里的矫正一般是指隐性眼镜或激光手术,但前提条件是近视程度不能超过600度,这个近视度数的最高限制,是基于视网膜在高空高压等条件下能维持的最佳健康程度来确定的。

报考空乘还需要一些比如健康程度、精神状况等方面的要求,需要通过专业的体检来判断,需要考生先填写面试体检申请,由学校通知到校参加面试体检后再确定。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