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史学习小屋直接“开”在交医的校园里
2021-04-2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童宽 雷禹

一张张老照片、一页页泛黄的会议文件、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这些记录着时代印记的各类图片,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史学习小屋里整齐地陈列着。走进这间小屋,仔细品读每一块展板上的历史故事,仿佛置身于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由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精心打造“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小屋最近开启,这为党史学习增添了一份生动的教材。    

党史学习小屋撷取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与中共四大纪念馆的馆内精华,挑选了百余张历史资料的照片,主要分为伟大开端、崭新局面、力量之源等三大部分,再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勾勒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留下的红色印迹;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上海城市精神所注入的红色基因。     

小屋内还摆放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多本党史学习教育经典图书,同时设有多媒体教学,利用电视、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搭建了“码”上学党史、红色云展馆、党史小自测等平台,参观者们可以直接通过手机扫码进行阅读并分享,让师生多角度、全方位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交医人心中。

党史学习小屋开放的第一批学习者是交大医学院领导班子。党委书记江帆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

铮铮誓言在小屋回响,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入党使命和奋斗初心,也更好传承信仰之光、理想之火,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童宽 雷禹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