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判部署,疫苗接种,要加快覆盖重点人群重点行业
2021-04-28 要闻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昨天下午举行会议,听取近期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和专家研判意见,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于绍良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冷静,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以镇定沉着的应对、迅速精准的措施、严密务实的管理,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疫情研判,不断完善政策、优化措施。深化发热门诊、发热哨点建设,进一步提高敏锐性,发挥及早发现和预警作用。持续做好社会面自我防护引导,强化防疫“三件套”“五还要”,使良好的个人健康防护习惯成为日常“标配”。

会议指出,在全市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接种能力持续提升。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持续开展宣传引导,优化接种服务,保障接种安全,提高接种意愿,加快重点人群、重点行业覆盖,更加精准统筹调度,全力做好供应保障,积极推进疫苗研发生产,不断完善临床诊治方案,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指出,重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优化防控标准,做到思想准备、预案演练、防控手势、落实责任环环相扣。要以实战标准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压力测试,及时发现问题、堵上漏洞、理顺机制、固化流程,切实织密防控网、完善防控链,各司其职、尽心尽责,为重大活动安全有序、圆满成功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