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昨赴崇明实地检查筹备工作,全力打造一届精彩难忘的花博盛会!
2021-04-29 要闻

市委书记李强昨天在崇明检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筹备工作时指出,越是最后冲刺阶段,越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标准、高品质、高水平抓好花博会的建设收尾、布展设计和运行管理,进一步放大花博会延伸带动效应,助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全力打造一届精彩难忘的花博盛会。

中国花卉博览会是我国花卉园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花事盛会。第十届花博会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将于5月21日至7月2日在崇明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收尾阶段,正在开展开园前的运行压力测试。

李强来到花博园区,一路察看整体规划建设、展园设计布展、服务配套设施和运营保障准备,详细了解指挥中心、服务团队组成架构,并登上世纪馆平台俯瞰园区全貌,就当前需要重点关注、予以解决的问题同崇明区、光明集团和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强说,要牢牢把握花博会举办这个重大契机,全方位展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最新成效和上海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图景。要对标国际一流,用更多现代化技术、艺术化手段,展现花卉文化的源远流长、花卉产业的最新成果,让市民游客徜徉花的世界、获得美的享受,充分体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实践范例。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不断完善设计布展,进一步打造亮点、凸显特色,优化标识指南和服务设施。要放大花博会效应,加快推进花卉产业、旅游产业等上下游关联产业发展,更好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在听取花博会筹备工作进展时,李强指出,进入最后关键时刻,更要用心精心细心,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底线思维,守牢安全底线,事关园区安全的每一个环节都要再推敲再把关,事关运营保障的每一个流程都要做到环环相扣,事关游客体验的每一个细节都要反复演练测试,让大家充分感受花博会的精彩纷呈。

李强十分关心花博会疫情防控方案制定落实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必须紧扣花博会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展示展览,进一步完善预案、严密措施、优化流程、配齐力量,通过应急演练、压力测试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理顺机制,确保花博会安全有序,确保游客游园安全舒适。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