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张江科学城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科学城
2021-05-18 要闻

本报讯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按照市委部署,持续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将张江科学城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科学城。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规划》并指出,上海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牢牢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全面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并努力承接更多国家战略任务。要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上下更大功夫,抓“风口”、抓“自主”、抓“绿色”,抢占全球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制高点。要在体制机制创新和人才引育上下更大功夫,尊重科学研究的客观规律,聚合“政产学研金服用”七要素,促进源头创新,并大力吸引海内外人才,优化人才培养和评价机制。

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张江科学城发展“十四五”规划》并指出,张江科学城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核心承载区。要发挥好科创“主力军”作用,加快推进重大科技专项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培育一批科技领军企业。要发挥好科创“先锋队”作用,尽快涌现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原创成果,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推出一批高端产品,形成一批国际标准。要发挥好科创“样板城”作用,强化产城融合示范引领作用,力争更多科技成果落地生根、形成溢出带动效应,打造近悦远来的全球人才集聚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