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校园到社区,沪上大学生在社会大学堂中学习
2021-05-25 教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青年大学生纷纷进入社区,在为市民服务同时,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和学习。

华政开出“幸福社区法律门诊”

近日,华东政法大学团委联合青浦团区委共同举办了“回眸百年峥嵘,展望法治征程”主题宣讲暨“幸福社区法律门诊”挂牌仪式。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共青团“坚定不移往社区走”,以宣讲、相声、情景剧、路演、普法咨询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史学习从校园带进社区,将法治精神送到百姓身边。

据介绍,华东政法大学“薪火”志愿党史宣讲团以建党百年的法治历程为主线,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过渡时期法制”到党的十八大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不平凡的法治建设历程。四个传统文化学生社团描摹了长征时期红心向党的诗歌、刀画作品,带动当地居民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通过汉服、茶道等中国传统文化的体验互动,弘扬了文化自信,受到了居民的热情关注。

活动中,青浦区“幸福社区法律门诊”正式签约揭牌。相声“趣说民法典”和《民法典》新规“离婚冷静期”主题情景剧展现了《民法典》制定的人民立场和蕴含的“人民性”。该援助中心的青年志愿者在淀浦河畔设置“法律门诊”现场值班点,开展普法咨询,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法治保障。

上海师大把实践基地搬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加强生命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铸就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生命观,近日,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生命教育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在长宁区程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牌。

据了解,程家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上海市首批18家舒缓疗护试点单位之一,在安宁疗护的发展方面极具特色。围绕“助老义工”主题,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党员教师和成人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将走进基地,通过专门讲座、实践项目、学习研讨、沉浸体验、义工实践等多位一体的方式,学习和体验临终服务,唤起个人对生命质量的关注、对生命美的追求,形成尊重生命、关爱老人、奉献社会的崇高品质。

上海师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认为,双方合作建立生命教育基地的意义重大:第一,医校共建,探索生命教育新形式;第二,以人为本,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第三,党建联动,支部共建,用心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