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长寄语:“双减”不能减去刻苦的学习!
2021-09-13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新学期开学,莘莘学子步入校门,接受新生活的洗礼。在开学典礼上,上中、交附、上外附中等各大中学校长们纷纷诉说学校对同学们的亲切期盼。

上海中学 冯志刚校长

寄语:成为一个安静的读书人。

——我希望你们都能成为一名安静的读书人。要做到这一点在本质上是困难的,只有在“志、趣、能”合一的实践中坚定前行,才能变为一名真正安静的读书人。这个要求虽高,但是可以做得到的。

交大附中 徐向东校长

寄语:要有一颗登顶的心,使自己有能力承受更大更重的责任。

——要有一颗登顶的心,使自己有能力在将来为国家社会承担更大更重的责任。期望所有从交中走出去的学子,都能用自己杰出的才能服务社会,创造财富,福泽他人,以自己富有魅力的人格和高雅的品味成为社会修身之范。

上外附中 杜越华校长

寄语:点亮谋生、谋智、谋道的心灵之灯。

——以史明鉴,追求人生的三重境界。第一重:谋生,尽可能掌握并精通更多的技能和本领,以务实和责任夯实个人发展与自我实现的基础;第二重:谋智,即培养良好的思维能力与品质,要善于思考、学会辨识,不盲从、不偏激,始终保持清醒与理智;最重要的是第三重:谋道,明辨善恶美丑、坚守公平公正,以正义和良知为指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点亮谋生、谋智、谋道的心灵之灯,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独立自主的思想者,正义、良知的践行者。

记者 朱筱丽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