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沪2021年高职扩招,考生关心哪些问题
2021-09-13 教育

前几天,沪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报名工作已经结束,报了名的考生还关心哪些问题?

在完成网上报名后,考生还需要做什么?

在完成网上报名后,考生须在9月23日9:00-16:00,持本人户口簿、身份证(非本市户籍考生除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外,还须根据相应条件携带本人和父母的《上海市居住证》等其他需要出具的有效证件和证明),前往区招考机构办理信息确认手续并接受报名资格审核,同时签订承诺书等。

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所有参加报名的考生必须统一拍照,未拍照考生一律不准参加招生录取。除已参加过2021年本市高考报名(含春季高考、专科自主招生、“三校生”高考、秋季统一高考)的考生外,其余考生可于9月24日-27日每天9:00-16:00期间,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区招考机构提供的拍照凭证,前往上海健生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浦东大道1616号高恒大厦3楼)进行照片采集(费用25元/人)。

如何获得保送、免试资格?如何确定自己是否被免试录取了?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对于技能拔尖人才[获得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职组)个人三等奖(含)以上或由市教委主办或联办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中职应届毕业生和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在职在岗的中职毕业生],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核实,高等职业院校公示,并在教育部阳光平台公示的考生,可获得相关院校专业保送资格。

此外,部分招生院校招生章程中也有明确的免试入学条件。符合保送和免试条件的考生可在章程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在网上提交相关材料,通过审核后,招生院校将于9月18日在官网公布,获得保送和免试入学资格的考生可填报相应批次专业志愿,填报即录取,录取后统一公示。

本次高职扩招的考试形式和考试内容是怎样的?

本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采用“文化素质(满分100分)+职业技能(满分300分)”的考试形式。

文化素质不单独组织考试,各类考生直接赋分的分值与依据详见教育考试院官网信息。

职业技能考试由各招生院校联合命题、共同组织实施。未获得保送资格和免试资格的考生须于10月10日参加此项考试。

对于本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考生还需注意哪些问题?

拟参加本次高职扩招专项考试的考生请注意,一定要通过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各高职院校等官方渠道了解相关信息;要根据市教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公安局、市教育考试院等相关单位的要求确定自身的身份资格;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请关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发布信息,及时跟进考试招生进程。

(来源:上海招考)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