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一杯水,学习水知识
2021-11-02 教育

记者 曹莹

日前,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公益基金会的老师来访虹口区第二中心小学,向同学们展示了水育中国进校园系列课程——《奇妙一杯水》。

四年级的同学不仅通过课程了解到我国的水资源问题,还动手实践,小组合作探究了“黏土与沙子哪个过滤的水更佳”的问题。同学们在探究中发现,黏土过滤出来的水比较浑浊,而且过滤速度较慢。同学们合作默契,有序操作。在自己的探测结果与发现得到老师的肯定后,发出了阵阵欢呼声和掌声。

在课程最后,志愿者老师介绍,上海要以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整体性和系统性为核心,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海绵城市。“十四五”期间城市建成区40%以上要达到海绵城市建设要求。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