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雅乐·国粹悠扬,普陀区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2021-11-08 教育

记者 徐红清 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欣赏昆剧著名片段《牡丹亭·游园》《长生殿·小宴》;零距离观看昆剧演员化妆步骤……11月3日,“昆曲雅乐·国粹悠扬”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二楼剧场上映。

“昆曲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古老的戏剧之一,有‘百戏之师’之称。2001年,昆曲被授予首批‘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称号。”上海国际昆曲联谊会邱育华带领现场学生走进昆曲六百年的灿烂历史。互动环节,演

职人员把后台化妆的场景搬上舞台,让大家能够细看演员们分步骤化妆过程;在指导下,学生纷纷上台学起花旦、小生、武丑的经典动作和眉眼神态,让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这门古老艺术。

该活动由普陀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教育局主办,普陀区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上海国际昆曲联谊会承办。主办方表示,活动旨在引导学生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魅力的同时,提高艺术鉴赏能力和创新能力。多年来,普陀区精心组织“戏曲进校园”活动,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以传统文化为纽带,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和青年演员走进校园,言传身教,带领孩子们在领略艺术之美中开拓视野、陶冶情操,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感受者、传承者和传播者。

记者 徐红清 照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