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太极,强体魄
2021-11-08 教育

记者 郭漪

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使传统文化深入人心,培养学生群体对非遗的认知和兴趣,近日,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在第32届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举行了“傅清泉杨式太极拳”非遗传承基地揭牌仪式,传承基地董曦丹老师工作室同时挂牌。据了解,该基地是全市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杨式太极拳非遗传承基地。

工商外作为上海市龙文化传承教育基地,以龙狮、龙舟、风筝为主干,竹竿舞、射艺、太极、茶艺、汉服、民族舞、民乐等为延伸,历年来取得优异成绩。学校的“礼仪与文化”名师工作室,为学校的传统文化传承和发扬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先后在中华艺术宫、徐汇区工会、街道等举办各种民族文化体验活动。

此次杨式太极传承基地揭牌,为学校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又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学校太极社社长朱恒同学和副社长李锦浩同学表示,作为工商外太极社的学员,他们为能成为保护祖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使者而感到非常荣幸。

校长冯梅表示:“此次揭牌仪式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不仅因为工商外是上海市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杨式太极拳非遗传承基地,更在于学校‘龙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内涵的进一步拓展与延伸,对学校国际化品牌及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有着重要意义。”冯梅强调,学校成立“礼仪与文化”名师工作室的目的,就是要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信有了杨式太极拳的加入,工商外的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会有更广更大的空间。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