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涂鸦有特色,校企合作有活力
2021-11-08 教育

记者 郭漪

在近日举行的“2021光华创意街区第五届涂鸦节”上,西南工程学校学生们的涂鸦作品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2020年7月,在颛桥镇和闵行区职教集团的共同推动下,西南工程学校与光华创意街区及街区多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实现签约合作。最近,合作终于有了实质化的产品成果正式上市——冰希黎“周末晨光”沙龙香水。这款香水的瓶标与包装便吸纳与融入了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创意设计专业部分同学的设计与灵感。

与此同时,为促进校企合作,学校与闵行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共同开展“光华路街头微景观”创意设计比赛。微景观涂鸦主要围绕光华路沿线两侧进行设计,以此打造一批有文化品位、创意特色的街区微景观,切实提升光华路沿线整体景观品质。

此次“光华路街头微景观”创意设计比赛,共收到优秀作品近50幅。微景观涂鸦设计是本届涂鸦节的创新形式及亮点之一,参赛学生通过实地考察、测量,并结合周围环境,最终创意成稿,保证了每幅作品与周围环境相融合,以及独一无二性。目前,部分优秀作品已经以涂鸦的形式呈现在了光华路沿街的墙面、花箱和石墩等载体上,形成了既有文化品位、又富有创意特色的街区一景。评选出的12个获奖及提名作品,此次也在外场展区进行了展示。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