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件法国艺术家作品首次亮相上海
2021-11-08 教育

记者 徐红清

日前,“从莫奈、博纳尔到马蒂斯——法国现代艺术大展”在上海东一美术馆正式开展。通过29位艺术大师的80件艺术精品给出系统梳理,集中展示了法国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所有重要艺术流派,诸如印象派、点彩派、野兽派、立体派等代表性艺术家的作品,包括克劳德·莫奈的《埃特尔塔海滩上的船只》,保罗·高更的《年轻农民的头像》,巴勃罗·鲁伊斯·毕加索的《皮埃罗和阿尔勒金》等。

在展览现场既可以感受到现代艺术大师们的作品中所蕴藏的稳健和美感,又可以看到他们对色彩绝妙的关注和处理,还可以由点及面一窥艺术流派中充满矛盾和创新的崎岖之路,及社会文化精神和艺术风格、观念的裂变,可谓是纵览法国现代绘画潮流的一个缩影。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展品均来自法国本伯格艺术收藏基金会,展品均是首次在上海公开亮相。

记者 徐红清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