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健身项目走进周浦小学
2021-11-09 教育

记者 曹莹

日前,周浦小学三年级学生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滚铁环、旱地龙舟、投壶等传统健身项目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感性体验和审美情操。

滚铁环是旧时传统儿童游戏,关键之处在于掌握好平衡。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拿起手柄,滚起铁环,有些同学虽然滚不起来,但始终坚持尝试,有些同学已经掌握技巧,奔跑在操场上,欢笑声洋溢在校园的上空。操场另一边也传来了响亮的加油声,原来是旱地龙舟的

比赛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大家跨上龙舟,你追我赶。投壶是从先秦延续至清末的中国传统礼仪和宴饮游戏。只见男女生分为两组,比试着谁投中壶里的箭更多,更有甚者把箭投进了壶的耳朵,真是厉害极了!

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半天时间,但同学们收获满满,在动脑、动手中从心底里感受到文化自信和民族精神。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