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用行动弘扬人道主义
2021-11-09 教育

记者 曹莹

为发挥红十字工作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涵养高尚情操,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2021年9月至10月期间,徐汇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教育局开展2021年红十字青少年活动月系列活动。

在系列活动中,徐汇区田林三小开展了红十字知识宣传讲座,卫生老师从“中国红十字会”的会徽引入,告诉学生“红十字”和“金黄色橄榄枝”的含义,通过举例介绍红十字会开展的工作,引导学生理解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徐汇区漕开发实验小学红十字会则组织会员们开展学习“十大最美救护员”盛晓涵先进事迹活动。

结合上海市“红十字青少年生命教育项目”的具体内容,上海小学组织红十字会员在校收看了《公共安全教育特别节目红十字篇》,并充分利用学校公共安全教育体验教室,录制公共安全教育课,于午会课上向全校播放,内容包括灭火器的使用、如何拨打急救电话、如何避免火灾、应急疏散等消防安全知识。

除此之外,各学校还开展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疫情防控宣传、爱心帮扶等,进一步在校园中传播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