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讲述汉藏青春友谊
2021-11-15 教育

记者 徐红清 照片由受访学校提供

日前,“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暨2021年上海市文明风采活动各板块评审结果陆续公布。上海市新陆职业技术学校微电影《青春,在新陆》荣获市文明风采一等奖。

在上海市新陆职业技术学校,有一群来自青海果洛海拔4000米的藏族姑娘。她们远离家乡来沪求学,希望能为家乡学前教育事业贡献自己青春力量。微电影《青春,在新陆》讲述了学校汉族与藏族两位团支书在图书馆偶遇,通过专业课程学习、党史教育学习、校园学习生活、参与讲述党史故事比赛等,成为了一对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故事。

“想用镜头记录下我在学校的点滴成长。”来自青海果洛的白云才是微电影的主角之一,在得知有这个活动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因戏结缘”,在拍摄过程中,白云才和另一位女主角,来自学前教育专业2019级的夏铭禹成了好朋友。

“我们都没什么表演经验,一开始有些手足无措。”夏铭禹回忆拍摄过程,通过交流,她不但了解了白云才在学校三年来的成长,更向往着白云才口中的家乡青海,“热情的她说,等我长大了去青海找她玩,她会带我看雪山,看成群的牛羊……”在微电影的拍摄中,友谊的种子茁壮成长。

怀揣个人理想,憧憬美好未来,共同向着人生梦想奔跑!这是微电影《青春,在新陆》里的故事,也是新陆学子们的青春故事。

记者 徐红清 照片由受访学校提供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