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酒、桂花、秋梨膏……创意咖啡亮相进博会
2021-11-15 教育

记者 郭漪 通讯员 李玥

进博会不仅促进商品和服务的交易,也带来文化和理念的交融。在“THE SMART CHAIN 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的聚光灯下,上海贸易学校的师生怀着对咖啡的理解与热爱,以精彩的技能展示,不仅秀出学校最新研发的“春夏秋冬”系列创意咖啡,也秀出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成果。

“春夏秋冬”系列将中国文化巧妙融合在咖啡文化中,并将世界三大产地咖啡及中国云南本土咖啡和梅子酒、桂花、秋梨膏等巧妙结合,制作成宛如艺术品的创意咖啡,让品尝者在舌尖感受到潮流特调带来的四季变化。此外,学校自主研发的罐装咖啡饮品也首次亮相进博会。饮品选用了印尼优质阿拉比卡咖啡豆为原料,打造出丝滑柔顺的口感和浓郁的咖啡味。学校推出的咖啡新品,既有颜值又有内涵,既符合生活品质的逐年提升与消费年轻化的趋向,又探索了世界饮食潮流与中华传统文化及上海海派文化的美妙融合,引来观众纷纷驻足拍照和品鉴。

如此别具匠心的产品,是学校引导学生自主创作,做靓产品自创的一个缩影。学校对标国际职业教育先进经验,借力校企合作助推创新成果,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体现了上海市优质中职校的实力水准。

记者 郭漪 通讯员 李玥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