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熊的忧伤:海冰面积在持续减少
2021-11-16 教育

据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NSIDC)报道,北极海冰面积在9月16日达到了今年的最低点:472万平方公里。

得益于整个夏季凉爽多云的天气,今年北极海冰最小面积是2014年以来的最高值——比去年多了近100万平方公里。去年的最小面积为382万平方公里,是有观测记录以来的第二低。自约43年前开始卫星记录以来,今年北极海冰的最小面积排在倒数第12位。但科学家表示,北极海冰面积逐渐缩小已成定势。

“尽管全球变暖和海冰减少已是大势所趋,但年际自然差异仍然存在。”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的高级研究员、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Walt Meier说。北极海冰最小面积正在以每10年13.1%的速度缩小。Meier说:“包括今年在内的近15年,占据了有记录以来北极海冰最小面积的末15位。”北极海冰面积的最低值出现在2012年,那一年的超强风暴让本已很薄的冰层加速融化。

北极熊国际协会(Polar Bears International)的首席科学家Steven Amstrup说:“北极海冰的年均面积不断下降,全球平均气温却在连年升高。”他表示,尽管有些年会出现海冰面积较大的“好”年份,但北极海冰面积最小的“坏”年份越来越多。Amstrup说:“长期来看,好年份逐渐成为了异常。”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