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奕警官带着安全课来了!
2021-11-16 教育

记者 曹莹

11月4日中午,上海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明星警官——黄奕警官来到了上海民办彭浦实验小学,为该校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校园安全教育课。

安全就在我们身边

一开场,现场的气氛就被黄奕警官风趣幽默的授课语言点燃了,同学们都很快进入了状态,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黄奕警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大家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不仅让同学们认识了很多交通标志,掌握了乘坐地铁交通安全知识,更让大家意识到共同维护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黄奕警官告诉同学们:“安全知识往往会在紧急情况下发挥重要作用,安全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要善于用眼睛去观察、去发现。上海作为一座全球最安全的国际大都市,与每一位遵纪守法的上海市民都是分不开的。”

牢记网络诈骗“三个不”

紧接着,黄奕警官又和大家分享如何防网络诈骗的案例,他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游戏沉迷作为重点,揭示骗局、揭穿骗术,要求同学们牢记“三个不”(不轻信、不泄漏、不害怕),让青少年学生学会识别身边危险、保护自身安全,倡议大家正确使用反诈骗App,希望每个同学都能成为安全宣传员。

黄警官的此次公共安全教育讲座形式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多彩,师生都积极主动与其互动。该校辅导员王芳老师表示,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同学们聚精会神,并与黄奕警官积极交流互动,抢答提问。

据记者了解,《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只是民办彭浦实验小学系列活动之一,该校将开展各具特色的安全教育活动,将学生的安全放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携手全体教师与家长,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学生感想

四(3)中队 朱迪:亲爱的黄奕警官,今天您来到了我们学校,讲述了网络安全和“三匹码”——二维码、密码和验证码。感谢您让我懂得了许多安全知识,我非常开心。

四(3)中队 庄济嘉:亲爱的黄奕警官,在这节安全课里,您教会了我们96110反诈中心的电话,“三匹码”以及一些安全标识,这些平常不起眼的东西,通过您的讲解,让我意识到了它们的重要性。感谢您——黄奕警官,您真是棒棒哒!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