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儿电视才艺秀邀请才艺小达人参与“少儿春晚”
2021-11-2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全国少儿电视才艺秀暨2022彩虹星球少儿新春盛典”最近启动。由SMG集团成员上海文广互动电视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上海麟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此次活动,是上海举办的权威的全国性儿童才艺展演,旨在为孩子提供一个才艺展示的平台。

不久前中共上海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提出要“人人展示软实力,人人都是软实力”,而广大青少年正是城市软实力的展示者。在这个背景下举办此项活动,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主办方表示,他们举全市之力来办这个活动,就是要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才艺,彰显当今青少年个性和风采的平台,以此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 此次活动已是第四届,活动面向全国4至18岁的青少年儿童招募才艺小达人,在歌唱、舞蹈、魔术、语言、声乐、体育、模特等方面有一技之长的小朋友均可报名参加。主办方告诉记者,“全国少儿电视才艺秀”一直是紧跟时代的,在“双减”出台之后,国家即将把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改革试点,并且出台将艺术教育纳入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计分科目的政策。可以想见,未来学校美育将取得突破性进展。在这样的教育大变革之下,他们也顺势而变,相比去年,今年开放的文体门类更大,体育、模特、语言、声乐等门类都是第一次加入。

小选手不仅将被邀请至上海电视台演播厅参加节目录制,还将获得由节目组定制的荣誉证书。“彩虹星球少儿新春盛典”也被称为上海的“少儿春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