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强赛暂告段落,海港国脚归队
2021-11-22 文体

结束了这一阶段的十二强赛,国足当地时间17日晚间从迪拜包机回国,并在次日抵达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而对于国脚们来说,还无法立刻与亲人团聚,按照防疫隔离计划,全队将被集体转运至苏州太湖太美香谷里酒店的驻地,并按防疫规定接受为期14+7天的医学隔离观察。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在结束14天的集体封闭隔离后,国足还将转往上海执行后面7天的“居家观察”,对于海港国脚王燊超和颜骏凌来说,这多少是个不错的消息,至少可以与家人更早地团聚。按计划,国足全队将于12月9日左右解除隔离。

目前中超最后阶段的联赛赛程、赛制还未确定,不过有消息说可能会在12月12日左右再燃战火,这也意味着海港3位国脚颜骏凌、王燊超和李昂在赛前与球队合练的日子可能不到一周时间,而且3位都是海港队中后场的重要球员,这对莱科和球员们都是一次挑战。

回顾之前两场在阿联酋的十二强赛,国足的战绩并不太理想,尤其是被阿曼逼平,让国足晋级卡塔尔世界杯的希望非常渺茫。同时主帅李铁也陷入了舆论风暴中。除了对于归化球员使用的问题之外,国足的防守其实问题更大,11个失球只比越南队少1个。

但平心而论,颜骏凌和王燊超在十二强赛中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他们与蒋光太都是李铁在后防线最倚重的球员。按数据显示,颜骏凌和王燊超在6场十二强赛中全部打满全场,是国足出场时间最多的2名球员,接下来则是武磊和吴曦,他们都曾在比赛最后时刻被换下,而蒋光太原本也能打满6场比赛,但是最后一场对阵澳大利亚时不幸受伤下场。

国足防守羸弱很重要的一个原因还是因为中场的强度不够,这一点在李铁起用徐新与吴曦搭档之后有了明显的改观。而与蒋光太搭档的朱辰杰确实缺乏经验,但是作为首次出战十二强赛的年轻球员,已经发挥得很不错了。如果李铁在接下来的备战花功夫加固球队的防守体系,相信剩下4场比赛国足的防守会有很好的改观,尽管一切似乎为时有些晚了。

由于失球不少,国门颜骏凌一度也引起了一些争议,在出击的选择上也确实是颜骏凌的短板,但整个6场比赛颜骏凌的发挥还是非常稳定的,为国足化解了许多危险的攻门。尤其是最后一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颜骏凌在半场结束前非常精彩地挡住了对方的单刀,最终也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颜骏凌赛后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世预赛的比赛照片,并写道:“再接再厉,始终如一。”

王燊超在阵容中的稳定地位与颜骏凌相差无几,由于国足缺少优秀的左边后卫,王燊超在十二强赛中全程出任踢得并不多的左后卫位置,这与他在莱科体系中的右边翼卫完全是两个概念,但王燊超在全部6场比赛中发挥都很稳定。体能上的优势非常明显,而且也体现了非常好的助攻能力,十二强赛唯一一场胜利——对阵越南的比赛中,王燊超制造了2个进球。

尽管3位国脚出征十二强赛,不过海港在莱科的率领下闯入了足协杯的决赛,陈威、于海、李申圆等替补球员很出色地顶替了3位国脚的位置,可以说足协杯一路闯关,海港的防守都是比较稳健的。随着3位国脚的归队,海港终将迎来比较完整的阵容,相信中超争冠阶段以及明年年初的足协杯决赛海港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