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游戏还可以学党史,商贸旅游学校迎新不忘启迪思想
2021-11-22 教育

记者 郭漪

“中职易班”,是市教委主办的,提供给沪上中职生的,集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实名制学生网络互动和综合服务社区,同学们可以在网站中记录日常生活,分享趣闻轶事。

上海市商贸旅游学校为带领21级新生了解易班,近日在浦西校区操场上举行了迎新活动。

让我们回顾一下现场情景吧。

重走建党路——这是一项团队游戏。平地上乱序放置两组方形泡沫板,每个泡沫板上会印有不同时间段发生的建党史实。同学们需要做的是按历史事件发生的顺序将对应泡沫板依次叠高,更快更准确的队伍获胜。

听曲识红歌——这同样是一项团队游戏。现场有两套桌椅,每桌放有一个按铃器。现场随机播放红色歌曲,同学们在音乐暂停时立刻按下按铃器,在裁判授意后开始作答。答对一题可计一分,最先获得三分的队伍则全员获胜。

迎难而上——此游戏为同学间两两对抗。赛道上随机会摆放手雷,参赛同学原地转三圈后开始游戏,(其间队友可给予参赛队友言语提示避开手雷),踩到地雷则换同组其他队友重新开始,未踩到地雷且顺利到达终点的一组获胜。

趣味拼拼看——此游戏为队伍竞赛制,参赛同学根据裁判所发出的指示拼接图案,最先正确拼出图的队伍获胜。

党史知多少——此游戏实行淘汰制,所以竞争格外激烈。参赛同学需要从答题箱中随机抽取党史相关问题并正确作答,答错则需重新排队参与,每轮只有一次答题机会。

参与了如此丰富多彩的活动后,同学们都有什么想法呢?

21电竞傅文昊表示:“这次的活动十分新颖。在以往的学习生活中,我没有参加过此类以游戏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党史的活动,所以希望此类活动多多益善。”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体验活动十分的新颖,游戏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思想实际相结合,大家更容易从活动中受教育悟道理,在积极向上、生动活泼的活动中受到思想启迪。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