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上海少先队事业新发展,市少工委召开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11-22 教育

记者 朱筱丽 文 吴恺 摄

近日,市少工委召开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市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工作措施》的要求,推动新时代上海少先队工作取得新成就。

会上,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就“全面对标党中央文件要求着力体现上海创新特点”传达了文件精神,介绍了市委文件出台对上海少年儿童成长、少先队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黄浦团区委、松江区教育局、市文旅局和建襄小学就如何落实市委文件要求进行了交流发言。

今年来,上海围绕“15分钟少先队幸福圈”建设,引导少先队员立足社区、立足家庭、立足体验,将家庭亲情、同伴友情、社区温情充分融入其中,引导他们走出房门、走进心门,就近就便参与丰富活动,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团市委、市少工委提出了上海少先队“15分钟幸福圈争章15事”,包含组织建设、道德养成、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家庭生活五个方面。

市委文件对新时代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教育系统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主动地承担起支持少先队工作的光荣职责,推动为党育人事业实现新发展;各区教育局、中小学校要从完善制度机制入手,选优配齐工作队伍,强化各方面条件保障,同心协力推动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实现新发展;各区少工委要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特点,注重思想政治引领,不断自我优化提升,以改革创新贯彻文件,提升新时代少先队新水平。

记者 朱筱丽 文 吴恺 摄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