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消防队,童言颂英雄
2021-11-23 教育

记者 曹莹

近日,建平实验小学的部分师生来到浦东新区庆宁寺消防救援站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消防知识,还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进行了体验活动。

同学们通过消防员叔叔的讲解,了解了消防车装备的奥秘。原来每辆消防车的功能各有不同,外形看似简单,配置的设备可不简单——云梯、水枪、水炮、大力钳、切割机这些平时在电视电影里才能见到的设备,“眼见为实”让同学们发出声声赞叹。

同学们还现场观摩了消防员叔叔如何在一分钟内完成“听到警报声后滑下管子、穿上消防服、坐上消防车”这一气呵成的连贯动作。

参观完消防站,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不玩火、不用湿手触碰插头、不堵塞消防通道、不做一切危险的动作、要学会使用灭火器、外出前要关好煤气、要提高自己的消防意识……为消防安全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