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宅“变身”红色教育基地
2021-11-23 教育

记者 曹莹

11月8日,老港镇成日村“老屋会客厅”开启红色故事第一讲。当天,老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这间老屋聆听了老港“红色故事,传承了红色精神”。

成日村是革命先辈林达、杨定与杨英的出生地,“杨定烈士故居”“林达烈士故居”都坐落于村内,是有名的红色文化资源。“老屋会客厅”由一间具有130余年历史的老宅改建而成。老宅主人杨群介绍说,1949年,这个老宅曾作为解放军临时疗伤场所,前前后后有近百名解放军战士来这里疗伤。正因有这样一段渊源,去年,老港镇向杨群提出想将老宅打造为村里的文化阵地时,他一口答应了下来。

当天,作为“老屋会客厅”投入使用后的首场活动,“老屋里的红色讲堂”第一讲开课。革命烈士林达的侄子林家春作为讲课老师,结合林达的亲笔书信、其生前战友的题字等,将林达的生平故事娓娓道来。

据悉,这次红色讲堂全程视频录制,之后将通过老港镇内各电子屏滚动播放。“老宅的场地有限,能够实地参与红色讲堂的人员有限,我们录制视频后,将利用镇区、各村居及学校的电子屏播放,让更多人了解老港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老港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黄亚丹表示,后续还将邀请林家春、杨群等革命先辈的后代参与讲课,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