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戏剧展》触发教育的灵感,小小讲解员有了戏剧初体验
2021-11-24 文体

青年报记者 冷梅

上个周末,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结合百年戏剧展活动,将戏剧教育与学生的美育相结合,做了第一期的“ACE”讲解员训练营。在训练营上,孩子们在扮演不同角色的同时也为生活中的各种角色做好准备,寓教于乐体验了一堂生动的戏剧美育课。

何为“SDAC ACE”? “ACE”选自Announcer(意为讲解员、播音员)中的三个字母。“ACE”就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发言担当”。我们需要全能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C位讲解员”为中国的百年戏剧发声!

在第一期的SDAC ACE《百年戏剧展》讲解员培训中,训练营采取展厅导览、专业戏剧训练、专项培训课程等丰富多样的授课形式及活动内容,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为此特别组建了以上话演员为导师的专业师资团队,为学生进行公益培训。讲解员通过讲述百年戏剧的前世今生,了解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发展历程。

第一期训练营上,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吴静带领讲解员“练习生”们开展了第一期工作坊活动,让小小讲解员们能够自信讲解。与此同时,也提供给讲解员们一个面向社会公众的“舞台”,让他们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信与参与感。

学生们在为百年戏剧历史“发声”时,既可以了解戏剧历史又能得到了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经验。除了本次活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一直在探索如何让孩子更了解戏剧艺术。上话从孩子的角度出发,推出针对不同年龄层学生的剧场活动,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一个专业的戏剧舞台,让他们从小就能得到戏剧的滋养,用艺术点亮生活。

青年报记者 冷梅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