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场热身赛备战中超冲刺阶段,,回归合练,穆伊用行动回报信任
2021-11-29 文体

上周六的首场热身赛中,海港队以3:0击败劲敌长春亚泰。受访者供图

距离今年中超联赛最后阶段开启只有大约两周时间,过去这一个月,海港队在世纪公园足球基地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备战训练,近来莱科在训练中不断增加比赛对抗的内容,每隔几天就有一场队内的教学赛,而随着备战进入尾声,俱乐部也为球队安排了3场热身赛,在上周六的首场热身赛中,海港队以3:0击败了之前同一赛区的劲敌长春亚泰。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由于不少中超球队都选择在上海进行备战,这也为球队联系热身赛带来了方便,按计划上周六海港与亚泰交手,随后在12月2日对阵津门虎,12月7日则是联赛重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对手是北京国安。这3场热身赛都被安排在源深体育场进行,周六与亚泰的比赛中,澳大利亚外援穆伊在第17分钟为海港率先进球,吕文君则在下半场50分钟和73分钟梅开二度。

3位随国足出征十二强赛的国脚目前仍在隔离期,不过澳大利亚外援穆伊由于没有参加上一阶段的十二强赛,更早地抵达上海,在结束了隔离期后回归海港队,而这段时间他的训练状况很不错,与亚泰的热身赛不仅首发出场,而且还打进了一球,显示出不俗的状态。

之前海港曾经在本赛季中超与亚泰交锋过两次,并没有讨得便宜,尤其是第二阶段的交锋中,由于保利尼奥刚刚加盟球队,队中人员也并不齐整,海港还曾经负于对手。这次教学赛能够以3:0完胜,可见海港的状态也在不断提升中。即便缺少了后防线上的3位国脚,海港还是没有让对手攻破城门,延续了之前非常出色的防守,可以说随着莱科体系越来越成熟,海港今年的防守质量也在不断提升。

除了亚泰之外,另两场热身赛的对手津门虎和国安也是之前与海港同在苏州赛区的球队,彼此都更加熟悉,莱科也希望通过热身赛就近段时间的训练效果进行检验。而根据目前本赛季中超联赛竞赛规则,争冠组中苏州赛区前4名将与广州赛区前4名进行双循环赛。这也意味着上海海港将与山东泰山、广州队、深圳队、广州城进行8场比赛。

而这4个对手海港本赛季都未曾交锋,其中广州双雄都陷入了欠薪风波,会派出怎样的阵容目前也不好说,而山东泰山与上海海港一样一直保持着非常稳定的备战状况,同时也是本赛季争冠热门。对于这些本赛季的遭遇战,莱科的教练组还需要更透彻地研究对手,制定相应的战术。虽然海港队目前在积分上并不占优势,不过全队人员相对齐整,磨合也越来越好,为了冠军的目标,上海海港依然会倾尽全力出击。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