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首个行星防御任务将击推一颗小行星
2021-11-30 教育

据《科学》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于11月24日以行星防御的名义发射了一个探测器,该探测器将在2022年底冲向一块相当大的太空岩石,并希望能改变其轨道。

天上的碎片会不断地落进地球的大气层,其中绝大多数都很小,都会被燃烧殆尽,有的则会落入地表,成为陨石。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行星科学家、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系统工程师Elena Adams表示:“即使是160米宽的小行星也能造成重大破坏,像曼哈顿这样的城市将被完全摧毁。”

多年来,研究人员提出了多种应对致命小行星威胁的方法:用激光蒸发,利用航天器的引力改变它们的航向,或者在它们附近引爆核弹。DART将尝试最简单的选择之一——击中它们并改变它们的轨道。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