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与同济大学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2021-12-06 文体

12月2日,上港集团、同济大学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金山,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严俊,副总裁方怀瑾、张敏,同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杰,副校长顾祥林出席,常务副校长吕培明主持仪式。双方代表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及建设智慧港口合作协议、共建女子足球队协议。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顾金山指出,本次签约校企合作,是全国知名高校与卓越港口企业之间的强强联合,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上海港“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殷切嘱托的具体行动,是实施上海市“十四五规划”和对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巩固与拓展。顾金山强调,基于同济大学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上港集团领先行业的影响力,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构建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共建自动化码头交通运输行业研发中心,聚焦开展智慧港口、智慧码头、“智能+”技术与示范应用开发等领域的研究。双方还将积极探索教、学、训、研一体化创新型女子足球精英人才培养路径,完善女子足球人才培养体系,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校企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围绕智慧港口(码头)建设方案、设备设施、智能运营管控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基础研究及应用技术研发,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技术水平,为我国港口技术及产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全力支撑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