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小体验”触发“大未来”
2021-12-06 教育

记者 郭漪

为了培养普通中小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早在2013年,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就开始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职业体验活动,受到中小学生的普遍欢迎。

今年,作为上海优质中职学校培育单位,学校开发了一门职业体验课程《室内设计小达人》。近日,学校教务科、环艺教学部相关教师前往上海航华中学,携手普教学校开展普职融通项目合作。

环艺教学部徐文彦作为主讲老师,以“室内设计”为题,通过“室内设计是什么?室内设计师应具备哪些职业素养?如何进行室内设计?”三大模块,为航华中学的学生展现了一堂精彩的室内设计体验活动课。课堂上,师生双方互动热烈,同学们纷纷通过自身的家庭居住环境来阐述对“室内设计”的认识。

上海航华中学张静老师表示,上海市建筑工程学校的这堂课,让孩子们体验到劳动的快乐,通过“小体验”去触发自己的“大未来”,让他们了解和发掘自己的潜在能量,展望并遇见未来的自己。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