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科技学校实现“新沪杯”三连冠
2021-12-13 教育

记者 郭漪

为积极响应国家宪法日,弘扬宪法精神,宣传法律知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近日,由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司法局和市法宣办联合举办的2021年上海市“新沪杯”中学生宪法法律知识竞赛中职组团体决赛在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举行。

上海市城市科技学校法律参赛队勇夺本届“新沪杯”团体决赛金奖。这也是继2019年、2020年“新沪杯”团体决赛金奖之后,该校第三次以团体总分第一的成绩,实现“新沪杯”团体决赛三连冠。

为准备本次大赛,学校以法律社团成员为基础组建校队,开始了长达三个月的积极备赛。选手们立足于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和民事刑事领域的基本法律——《民法典》《刑法》,积极关注《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和青少年切身相关的法律,掌握了大量法律知识,同时也逐渐树立了知法守法的法制观念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精神。

在10月的个人决赛中,王伟伟、陆林江、沈盈莹三位同学获中职组一等奖,李玉秀获中职组二等奖。其中王伟伟同学更是以远高于其他参赛选手的分数荣获个人赛第一名,学校也以团队总分第一的好成绩成功晋级团体决赛。

个人赛的出色成绩并没有让同学们放松,而是激励大家更加努力地学习。苦心人,天不负,在决赛的舞台上,王伟伟、陆林江、李玉秀在必答题、抢答题失误的情况下,迅速调整心态,奋起直追,一步步稳扎稳打缩小差距,凭借广阔的知识面和出色的发挥,过关斩将,沈盈莹作为替补选手时刻准备着,四人合力,最后在视频案例题中完成逆袭,摘得桂冠。

记者 郭漪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