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体育生要关注的重点来了
2021-12-13 教育

近日,体育总局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发布《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管理办法》。

举办运动训练专业的招生院校有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浙江大学等107所,其中沪上有上海体育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3所高校。举办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招生院校有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浙江大学等58所,其中沪上高校仅有上海体育学院招生。

考生须具备上述专业所列项目的二级(含)运动员以上技术等级称号,且符合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普通高考报名方可报考。

考生依据招生院校招生简章要求,统一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App”中“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系统”进行注册并报名。

考生依据公布的体育专项考试时间,合理选择不超过2所招生院校进行报名,并确定好志愿顺序。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实行文化课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英语四科,每科满分为150分,四科满分为600分。2022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课考试时间为2022年4月16日和4月17日。

体育专项考试采用全国统考和分区统考方式进行,满分100分。体育总局委托有关院校组织体育专项考试。2022年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体育专项考试冬季项目考试时间为2022年1月4日至3月31日,夏季项目考试时间为2022年3月20日至5月10日。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